一只阿筝筝筝

梦回人远许多愁 只在梨花风雨处❤️
是黄少天至上主义者❤️

【全职/肖时钦中心】孤倨引山洪


灵感来自于恋与周棋洛限定R:可爱多
(是的,我终于凑齐了可爱多)

部分人设来自于我那个曾认为在游戏里充钱的就是智障,没想到后来自己竟成为了ZZ的DNF老玩家的朋友

唔,少年时的小事情应该也是特别萌的吧。

前方私设大量出没

总感觉有些烂尾qwq



1.

七月的w市,闷热又透着股夏日里特有的懒散。

好吧,这其实是肖时钦在家无聊到发霉又不愿意出去被大太阳晒的懒散借口。

望着摊开在桌子上的暑期作业表,肖时钦心里没来由的烦躁。

肖时钦是个学霸不假,你说常年霸占年纪前三十偶尔不在状态稍稍掉下去的人,会是乐意整天泡在游戏里讨厌作业的人吗?

其实是的。

肖时钦大概就有一种气死人不偿命的别人家孩子的特殊属性。

如果真的拿他跟其他学霸们比,大概喜欢数学课,是他跟他们唯一相似的地方吧。

其实作为一个荣耀狂热粉的肖时钦,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啊不,在暑假这种可以任意玩的日子里,很大程度上是会泡在网游里的。

但今天肖时钦却没有跟平日里关系特铁的伙伴们一块下副本。

据说是他们要出去旅游。

所以你们几个是要一块出去玩了吗?是要抛弃我吗?

被抛弃的某人在不想写作业的这天中愤恨的吐槽着自己那群损友。

哎呀算了,反正无聊也是无聊,不如自己去刷个副本,升个级?!等他们回来,就是我抛弃他们了!




2.

刚打开电脑准备偷偷升级吓死伙伴的肖时钦被自家母亲打断了。

“时钦呐,隔壁林叔叔家的那个孩子,老早就出去玩了,你说你天天呆家里打游戏是想要长蘑菇吗?你不会出去找找你那同学啊……”

是不是所有的父母都不喜欢自家孩子天天宅家里?!

无奈,带着快要长毛的身子,肖时钦只能出去走走。

其实外面大太阳火辣辣的,真心没有几个人在街上闲逛。

要去哪啊啊啊!

肖时钦表示感到绝望。

夏日的热风扑面而来,阳光穿过街边老旧栏杆,打下一层淡淡光晕,偶有知了藏在叶隙间唱着莫名的歌。

肖时钦竟然觉得有些舒服。

见鬼!

“下一个!”

“我来我来!看我不打的他个落花流水!”

得,这谁家孩子杀气怎么重!

肖时钦把自己从“小孩子”这个行列摘除,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定定朝前方看去。

一群少年吵吵嚷嚷,而中间两名少年专注的看着眼前的电脑。

这是在干嘛?

肖时钦悄悄靠近。

屏幕中,战斗法师和刺客正斗得激烈。

战斗法师步步紧逼,那刺客似是有些招架不住。

“战法要赢了吧!”

“就是。哎那刺客怎么搞的!还说要去什么训练营!”

周围其他少年不住开口。

不会输得。

刺客走位极好,虽被战法死死压制,但手中该有的技能一个不差。刺客没有慌,这才是关键。

果然,那刺客悄然消失在战法面前, 顺身刺!战法倒下。

标志着胜利的荣耀标识出现在众少年眼前。

那操纵刺客的少年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该死的!这要真输了,自己还怎么去雷霆的训练营!何况还在雷霆俱乐部的门前!

刺客少年转转头,望向对面的雷霆俱乐部,眼中有种莫名的光彩。

“其实不必赢得这么艰难的。如果在(236,175)这个点,放一个闪烁突刺,是可以击中战法的。战法当时操作有点漫不经心。 ”

是说我吗?这谁?

刺客少年这才注意到身边站了个戴眼镜的陌生少年。

“喂!你是谁!”

那眼镜少年再次推了推眼镜,轻轻开口“啊,对不起,我是肖时钦。”


3.


可能玩荣耀都比较奔放,嗯,就是奔放。

就比如说现在肖时钦身边跟了个少年。

“哇!你真的很厉害啊!我都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小小瑕疵。”说话的是刚刚的刺客少年。

“没有。”被别人夸赞,肖时钦并没有沾沾自喜。

“哎,对了对了,看你应该是荣耀玩的很好吧!怎么样,要不要去哪个战队的训练营试试啊!据说每个俱乐部假期时都会向有意参训的人开放的!像我,我就要去雷霆试一试,看能不能入选。哎,雷霆你知道的吧!”刺客少年喋喋不休。其实也不能怪他了,能遇见这么一大高手,任哪个玩荣耀的都想上去切磋切磋好嘛!

雷霆?哦,荣耀的战队啊。

肖时钦还是知道的,雷霆就在w市。

“没兴趣,谢谢你。祝你能够被雷霆选上。”说完,肖时钦便又开口,“我还有事,就不打扰你们玩了。再见!”

“哎!你等等!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背后响起那刺客少年的声音,但肖时钦还是直接走掉了。

他不是不喜欢荣耀,也不是对注册不久的雷霆看不起。他其实对雷霆蛮有好感的,他很喜欢这个虽然看起来籍籍无名又弱小但是每一个成员都不曾表示过放弃都各自努力的雷霆。

就像是曾深深苦恼于成绩却下定决心暗暗努力的那个自己。

虽然自己很喜欢玩荣耀吧,也关注同城的雷霆战队,但也从没考虑过要去一个俱乐部的训练营。

如果……如果真的有战队来……

肖时钦甩甩脑袋,把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抛出去。

他决定要回家,嗯,已经算是出来晒太阳了,去去霉味了吧。

“妈!我回来了!”走在玄关中的肖时钦朝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喊到。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肖母头也没回的嘟囔道。

“外面真的很热好嘛!”

说着肖时钦便打开了电脑,继续着自己未完成的事业。

因着三两个好友没在线,所以这次肖时钦决定单刷。

单刷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对吧!慢是慢了点,但可以锻炼反应能力啊。

机械师说好操纵吧,但你说在这个战斗法师遍地走的年代,能有几个机械师?!说机械师不好操纵吧,肖时钦自己便是一个机械师,总不能自我夸耀是吧。

一趟本下来大概过了四十几分钟。

不算好但也不差。

如果今天是自己那几位好友在……

可能自己会更轻松的吧。

肖时钦自己蛮享受跟好友一块组队下副本的时光的,可能是因为数学好,所以指挥便落在了自己身上。

虽然有时候看着好友们各种跳弹,但大多时候肖时钦自己还是可以掌控全场的。

机械师控场,战法主攻,牧师刷好血,刺客突击……跟他们一块貌似能很快通关!

所以团队的力量还是很大的。

像自己单刷副本就要累死!

哎呀罢了罢了。

嘁!看他们回来我不“坑”他们一顿!

这样想着,心情便好上许多。

果然坑损友什么的最开心了。

今天的小事情也是腹黑的一匹呢。



4.


“!!!”

刚打开手机便见某一好友的qq消息提示。

“嗯?”肖时钦飞快的回道。

合着这几个终于回来了?!

“肖啊!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得,还好消息坏消息呢!咳咳,今天心情这么好,怎么可以听坏消息呢!绝不可以!

“好消息!”

“雷霆知道不!哥几个通过了雷霆训练营的测试啦!”

雷霆?训练营?测试?

“合着你们几个消失的这几天到底去了哪?!”

“啧,当然是去找机会进雷霆了!”

“那个……那个……”

“有话快说!”

“坏消息是……哎呀,也不算是坏消息!时钦你……也被录取了……”那人打字有些断断续续。

“什么?!不是你们去的嘛!怎么还有我!”肖时钦惊,所以自己这是莫名其妙要到雷霆训练营了?!

“就是就是……偷偷把我们几个下本的录像带了过去……这不是怕你拒绝嘛!你成绩那么好,但是哥几个知道你对荣耀是个什么态度,知道你怕伯母担心。可是时钦啊,你技术这么好,真的就没有一点心动?”

自己对荣耀什么态度?心动吗?肖时钦自己也不知道。

大概学霸们都想拼命维持学霸的样子吧。

可是肖时钦不是学霸,他喜欢玩游戏。

自己也曾惊叹于嘉世横空出世夺得冠军,也曾默默的关注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扫地焚香这些大神……可是他真的就没有动过心吗?那种可以跟他们共同站在一个赛场上的机会,大概每个荣耀粉都曾渴望过的吧。

只是母亲呢?

肖时钦下意识的透过房门看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


“妈,如果我打游戏,你会不开心吗?”

“啊?”忙碌的肖母并没有听清自己宝贝儿子的话。

“没什么!我饿了!”肖时钦想了想,终还是未再次说出口。

大概雷霆什么的并不适合自己吧,虽然自己好像也挺喜欢雷霆的。



5.

七月的w市依旧闷热。

藏了心事的肖时钦在心里打着小九九。

雷霆训练营报道的日子越来越近,可是肖时钦还没给好友答复。

好想去……

但是……

踌躇了几次都未能正式向母亲开口。

直到肖母主动找到肖时钦。

“时钦你是有什么事要跟妈妈说吗?”

“……”

相对无言。

“时钦啊,从小你就有自己的想法,独立到妈妈有时特心疼。”

肖母眼圈有些泛红。

“妈…我…我想去雷霆的训练营。”好久,肖时钦才开口,声音有些哽咽。

训练营?那是什么?

没等肖母开口问,便听得眼前的人开口:“就是电子竞技...游戏...”

肖母突然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按传统来讲,没有哪个父母会很乐意送自己的孩子去打什么游戏的吧?

“时钦,如果...如果被淘汰了呢?”肖母其实也不懂这个训练营是什么意思,既然去打游戏,是会影响到学习的吧?大概淘汰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吧。

“妈,我想去试试。就这个暑假。如果,真的淘汰了,我就回来安安心心的继续读书。”

肖时钦默默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低着头,不敢去看自己母亲的眼睛。

一阵沉默后,还是肖母先开了口:“如果,如果你真的喜欢,是可以去试试的。”

自己儿子自己最清楚,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个想法,但如果不让他去尝试一下,固执的他怕是会一直耿耿于怀的吧。

肖时钦有些不敢相信,母亲真的同意自己去尝试吗?

好,就去试一试。

想起前些天遇见的那个刺客,如果真的遇见他,自己怕是会被嘲笑的吧!说着什么自己坚决不会去,到头来还不是乖乖的要去训练营!

看向母亲的眼中似是燃起了火苗。



6.

喂喂喂,今天的肖时钦是怎么了?这么严谨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肖时钦吗?

少年困惑,他们跟肖时钦从小一块长大,还不清楚他的漫无目的,好像对一切都不在意的样子?

“肖啊!你怎么…怎么……”

“怎么了?”肖时钦回头看好友,眼中带着笑意,“既然已经通过了测试,既然已经是训练营中的一员,不是应该严谨严谨在严谨一点吗?不是在渴望着雷霆干翻嘉世,夺得冠军吗?”

他知道好友们的困惑,他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性格什么的真的会变了吗。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是雷霆的一员了。

就像他曾经渴望着站在山顶的孤木,纵使孤身一人,但也能被人一眼看到。

他是会努力争取的吧,跟雷霆一块。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