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筝筝筝

梦回人远许多愁 只在梨花风雨处❤️
是黄少天至上主义者❤️

【全职/全员向】生花(六)

阿筝又满血复活啦

前文戳tag


6.

楚昭武帝十年秋,神族南下攻城,微草、霸图、虚空联军驻守荥阳关。

烽火已燃至荣耀大地。

月色如水,星辰若隐。

许是寒芒百般照,铁甲尤冰冷,高英杰两人正赶往兰阳驿。

夜色苍茫,浓重的烟云自天而下,压迫的让人喘不过气。刻有“兰阳驿”三字的石碑,静静地伫立在枯草之中。

远处麦场传来粮草特有的香味,盈满鼻间。

此时,高英杰正与柳非隐于石碑不远处的林子之中。

说起来这是高英杰第一次离开王杰希外出执行任务。内心的惶恐超越激动,占据了上风。细密的汗珠渗出,周身温度持续上升。

“英杰!”身旁的柳非悄然出声提醒,并默默的从腰间掏出双枪。冰霜特有的气味充盈着她的鼻间。似乎有什么不对劲,但却说不上来。

回过神的高英杰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头,又不自觉的低下了头,瞳孔却倏地一紧。

枯草之上已弥漫着淡蓝色的冰霜,寒意上涌,却又悄悄的消失在空气之中。如果不是高英杰低头,这细微的寒气是难以察觉的。

如此大规模的冰冻,虽是临近深秋,但也不至于若此!

高英杰下意识的拉起身旁柳非的手,迅速后退,想要逃离这无尽的冰霜。

下一秒,封浑抬脚,闪现至刚才高英杰两人出现的地方。

“很好,别让我知道你们逃到哪了。”

丝丝寒芒缠绕在封浑周身,细看之下,竟是有着数条碧蓝色的小蛇,吐着同样颜色的信子,盘旋在封浑有力的臂膀之上。

持续散发的寒气拍击着周围的空气,似是要击穿空间向更远处飘散。

而刚逃过封雪缠绕的柳非站在高英杰的身后,大口喘气,不甘与愤怒涌上心头。

明明自己比英杰还要大!明明自己应该保护英杰的!亏得人还叫一声“姐”!

“非姐……”似是看穿了柳非的心事,高英杰开口,“这里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听的这话,柳非下意识的向远处的麦场望去,因着离林子较远,视线之中,便只剩下夜幕中对此时微草尤为重要的麦场。

不!兰阳驿虽离荥阳关极近,但却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子。以农业为生的村民应是过着日出而作,日暮而归的生活。可现在,麦场上站了一队人马!不!柳非细看,这不仅仅是村民,而是神族的军队。

该死的!

神族怎会有一队人在!

刚才那冰霜可是神族大将封浑?!

封浑者,冰霜之主。

多年前,叛逃人族的封浑,跌跌撞撞的逃向北都。仅以两年的时间,便击败当时北都排名第十的蝰蛇,悍然挤进北都大将之列!

如此不世之才,却是选择叛逃人族!

这其中缘由帝国三缄其口,倒是瞒的死死。

柳非无从得知封浑叛逃原因,却也是清楚,就凭她跟高英杰联手,也是敌不过冰霜之主的!

该死的!

天要亡我微草?!

不!

碧色枪管嗡嗡作响,于穹盖下嘶鸣。

满目枯草燃起炽热星火。

冰霜炸裂,又是一树碧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