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筝筝筝

梦回人远许多愁 只在梨花风雨处❤️
是黄少天至上主义者❤️

【全职/全员向】生花(五)

军训累的一批
但是这两天一直在下雨
也就没有军训啦啦啦啦

是故事线的番外啦

宋奇英小天使的故事(下)

前文戳tag

5.

身后的野兽依旧沉稳,紧跟着宋奇英。

身旁的树叶发出沙沙声响,和着宋奇英紧促的步伐。

他没有慌。

他清楚这树林他不熟悉,但他也清楚如果他停下,怕是再也见不到奶奶了。

墨绿的丛林掩映,黑红色的衣服显得如此突兀。

但秦牧云已来不及多想,该死的!竟然迷路了!

身影晃动,但手中的墨色双枪却被紧紧握住。

一年前他正式加入霸图,归入韩文清将军的麾下。

作为训练营的一员,虽不能参与一年一度的诸侯大比,但日常的训练,确实不能少的。

几天前他接到任务,神族突然现身燕山,他便孤身深入,探寻神族踪迹。

可这几天下来,不说神族踪迹了,就连一个人影都没见到!加之这山着实奇怪,所以秦牧云便小心探寻。

耳旁似是有脚步声传来。

秦牧云透过林隙超前方看去。

有一少年穿梭在丛林中。

步伐慌乱,应是发生了什么。但又一看,那少年突然转换身法,又如稳钟一般。

这单薄少年怎会出现在这里?秦牧云感到奇怪。

待的少年继续前进,猛兽嘶吼声传来,彻天通鸣。

虽有猛兽在身后,可那少年依然淡定。

那兽猛然张开紧闭的嘴,露出尖锐的獠牙,突的向那少年扑去。

“嘭!”

枪声破空,随之而起。

宋奇英是感受到了身后猛兽的猛扑,他其实是早已下定决心,握紧手中的短刀,准备与那猛兽搏斗。可枪声突然而至,猛兽倒下,他依然站立在那。

“你是谁?”宋奇英转向身后,超那隐蔽处望去。手握双枪的少年比他稍大一点,却带着一股子少年人少有的沉稳。

“秦牧云。看你应该是遇到了危险,所以……”秦牧云耸耸肩,又接着说,“哎,你是谁呀?怎么会一个人在这儿?”

终于放下心的宋奇英微微松了口气,额头上细密的汗珠逐渐退下,到底,是有些恐慌当然吧?!

“宋奇英。谢谢你!”

太阳早已升至头顶,温暖的阳光的阳光透过叶隙点点洒落,被汗珠反射出别样的光彩。

这是未来霸图少年们的第一次相遇。

历史的转轮仿佛被人拨动,星辉在一次闪烁。已是摇摇欲坠的光幕,重新燃起了灯火。

“奶奶,我回来了!”

宋奇英站在门外超里面喊,身后跟着秦牧云。

“奇英啊!”老人颤颤巍巍努力的想要从床上坐起来,但被早已进门的宋奇英拦住了。

“奶奶,你躺好,我已经找到了治病的草药了!很快就能痊愈了。”

“对啊,奶奶你快躺好。”又一声音响起。

“这是?”奶奶疑惑。

“奶奶你好!我是秦牧云。”少年正笑的灿烂。

往后熟知霸图的人,都曾感叹霸图极端反差,严谨如宋奇英,却是温柔如秦牧云。

因着秦牧云一时半会解决不了问题,加之秦牧云也算是救了宋奇英的命,所以宋奇英就带了秦牧云来到自己的家。

且不说秦牧云外出如此长时间,他最初随宋奇英而来,为的就是宋奇英天生敏者的资质。

霸图也应该有一位敏者,就算只是一位潜藏期的敏者。

当初只是起了爱才、为霸图着想之意,才想要拉拢宋奇英加入霸图。不曾想,这样一个看似很小的决定,却是霸图未来十年荣光之路的开始。

“你想要出去看看吗?我们霸图可是很精彩呢!”秦牧云曾这样对宋奇英说。

在安顿下来之后,秦牧云经常会上山跟随宋奇英一块打猎。华丽的枪术曾一度让宋奇英惊讶。

外面的世界?

宋奇英不知道,他自小便一直生活在这小山村,其实外来之人,是很少的。

他清楚秦牧云不属于他们这里。是来自霸图的吧。宋奇英其实是知道霸图的,北方几大诸侯中,强如微草、皇风,可他却是对霸图有着些许喜欢的。大概是因为老师很喜欢霸图的缘故吧。

况霸图也曾得过诸侯大比的冠军!

是很心动的吧。

可奶奶年纪已大,加之前几日的伤病,腿脚已是大不如从前。自己,会有那种决心离开她吗。

于是这件事便被搁置,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在提过。

时间慢慢流逝,已是一个月有余,神族依然没有踪迹,似乎是从这地区凭空消失了般。

秦牧云不能在耽误时间了,这次的事件来的突然又去的突然,似乎没有什么收获,但他还是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恐慌,他得回去复命。

“如果哪天你想通了,可以来霸图找我。我虽不能说什么一定能留你下来的话,但韩将军和张副将,都是极好的人。”

秦牧云到底还是很想要宋奇英去霸图参军的。

不论是他敏者的资质,又或者是什么。这些天的相处,宋奇英已是得到了他完全的信服,特别是在打猎中一次又一次的相救。

余晖渐渐消散,远去的背影早已变得模糊,消失在丛林深处。

炊烟袅袅,这些烟火人家生火煮粥,想要结束一天的疲倦。

那天,宋奇英兀自望着村口的小路出神,很久,很久。




评论

热度(4)